SOM Tele-Cinor 75mm f2.5 C 接環改 Sony E 接環之二

您是2019/01/21起第 網頁計數器 位光臨本網頁的改鏡迷

這個鏡以前改過,但這次改法稍有不同,只把不同處貼一下。

大致上還是類似的方法,先把尾巴的 C 接環設法取下,以前說過裡面有鋼環,鋼環其實是頂住尾巴的 C 接環,先用磨棒將鋼環磨斷取下,尾巴的 C 接環就可以取出。

尾巴用 Sony E 接環,內側鎖上一個 M42 的螺紋環。前面要凸出於厚度 1.5 mm 的 Sony E 接環約 1 mm 左右。

反面。以前是將尾巴的接環鎖在原來尾巴的鎖環上,但是覺得那樣不好,用原來的鎖環鎖住比較好。所以把這個 M42 環底下留下約 0.5 mm ,以便鎖住。

放上去,將原來的對焦筒調整配合這個尾巴可以調到無限遠,用原來的鎖環鎖起來就好。

塗黑,但是裡面因為有油漬而且會前後移動,所以不好塗黑,將就吧。

側面。


D.T. Tang 製作

本頁最後修改日期:

巨眼之門首頁www.bigeye.url.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