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on Shift 28mm f3.5 Pentax 645 接環

您是2017/11/05起第 位光臨本網頁的改鏡迷

類似的以前改過,但以前那隻光圈只有 4 ,這隻是 3.5 的。

這隻的光學結構竟然沒找到,誰知道的提供一下資料吧。

尾巴。

接環拆掉,由縫隙裡面可以拆到鎖環。

鎖環取下,鏡組就可以取出。

鏡頭拆下,對焦系統就可以轉出來,請參考以前那隻的結構,裡面的限制移動量的螺絲取下就可以將移軸機構拆開。

這裡面還有螺絲鎖住,要拆掉。

這個部分還要裝回。

裡面凸出的桿子是對焦定位器。

將拆下的對焦部分裝回去。

把這個部分的邊緣車掉一些,要配合後面描述的 Pentax 645 接環。

上次那個 28 mm f4 改給 Mamiya 645 用可以非破壞性改,但這隻改給 P645 用就只能用破壞性改法。

這個位置有個缺口,黏上一塊鋁片。

先裝回去。

鏡主提供的 P645 接環。

前面要車凹入一些,要配合鏡身上的最後一節,車到套上去可以對焦無限遠,這個鏡沒有無限遠調整機構,是用墊環調整的。

因為這個 P645 接環上面沒有對正用的白點,手上也沒有機身,所以很難確定到底那個角度是剛好的,所以接環要做成可調整角度的。本來想由側面打止付螺絲,但是因為形狀的關係,只能鎖到很邊緣的位置,有點危險,怕滑脫。於是將接環後面稍微磨成斜口。

用這個找到的廢料車修一下,底下也磨成斜口,這樣可以鎖在鏡身上,將接環「夾住」,這樣就可以調整角度,也不會鬆脫。

另外一面。

鎖上,原來有凸緣,可以保護一下後鏡組,後鏡組很凸出。

側面,這個鏡這樣只能用鎖反光鏡的方式來拍,所以要注意,打鏡的話可能損失慘重。用底片機會比較麻煩,要先對焦,拆鏡頭,升反光鏡,鏡頭裝回再拍攝。不然就先升反光鏡,估焦,盲拍,或者用取景器。如果是數位機就好些,應該可以用 LiveView。

這個凸出的護環暫時留著,等鏡主量測一下尺寸,如果會頂到鏡身,可能就要再車掉一些。後來鏡主說車掉一半可以裝上了。


D.T. Tang 製作

本頁最後修改日期:

巨眼之門首頁www.bigeye.url.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