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rn YVAR 75mm f2.8 C 接環改 Nikon F 接環(使用對焦筒)之五

您是2018/11/11起第 網頁計數器 位光臨本網頁的改鏡迷

以前改過,拆的方法看這裡。這次主要是把最後研究出來比較好的改法貼出來。

拆到這樣,這裡有止付螺絲,鬆開後景深環可以取下。裡面的連動螺絲等等也都可以取下。

景深環要先車到大約長度 6.5 mm 左右,再把可能與連動螺絲衝突的區域磨掉一些,磨掉的區域大約是剩下約 6 mm 左右。再把有階梯狀金色圖案的環與連動螺絲衝突處也磨掉,再與尾巴環黏合,然後把光圈連動螺絲鎖回去,如果仍然會與連動螺絲干涉,當然就要再整修。

上方有個止付螺絲,那是固定前後鏡組的,沒有必要就不需要去拆。

前後組可以拆開。

把訂製的 M42 接環內側車到尾環可以裝進去,而且裝進去後可以對到無限遠,如果過焦太多,就要把 42 環的尾巴稍微再車掉,這個過程要小心,車太多就會對不到無限遠。

車好後黏起來。這個尺寸由尾環末端到 M42 接環的接環面大約是 11 mm,要看實際的狀況,因為每隻鏡頭的焦點位置不會完全相同。每支對焦筒的長度也都會不同,前面說的尾環先車到剩下 6.5 mm 左右,其實還要看對焦筒的長度,如果以標準的 17-31 mm 對焦筒為準,那也可以,但是如果不喜歡過焦太多,那就要看實際長度再確定。如果對焦筒稍微短一點,那尾環就要車的再短些。

這個光圈連動螺絲其實可以稍微磨短。

如果不想磨短,可能要在邊緣磨個小缺口,這樣會比較容易安裝。

把原來光圈環的內側車大些,使光圈環可以向前移動。車掉的部份要依據尾環裝上後,光圈環能順利轉動為止。最後在適當的位置還要磨出光圈定位鋼珠的凹痕。

這個位置鑽孔,安裝光圈定位鋼珠與彈簧。

裝上光圈環,重新打洞鎖光圈連動螺絲。

尾環裝起來,把光圈定位點對齊光圈數值。

裝上對焦筒,可以使用 17-31 mm 長度,42-42 mm 的對焦筒,後面可以接 Nikon 環上 Nikon 機身,所以這是超級 M42 接環,接什麼都可以。這樣改光圈數值完全可以清楚看到。


D.T. Tang 製作

本頁最後修改日期:

巨眼之門首頁www.bigeye.url.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