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rn YVAR 75mm f2.8 C mount Nikon F 接環(使用對焦筒)

您是2011/04/21起第 位光臨本網頁的改鏡迷

這隻鏡許多人改,改的方式都差不多。

因為法蘭距的關係,尾巴都要去除。紅框中的螺絲三隻鬆開後,尾巴的一節就可以抽出來。

這隻螺絲鬆開,有許多溝槽的管子也可以轉下來,那些溝槽其實是對焦定位器的作用。

在這個邊緣上有三隻小小的沈頭螺絲,取鬆開後,可以將有許多洞洞的外套取下。

這個螺絲是連結光圈環與裡面光圈機構的,要取下,才能把有黃橙色彩的金屬套取下。

光圈環也可以取下,但是千萬要注意,如果轉到 2.8 處直接向外拉的話,定位鋼珠彈簧會由孔洞中穿出來,不要把彈簧搞壞了,這隻彈簧非常細,能配到的機會很小,但是更糟糕的是這裡的鋼珠更小,大概是鏡頭裡面用到最小的鋼珠了,拆的時候一不小心就彈飛了,根本找不到,還好手上鋼珠各種尺寸都收集了一些,還配的到。其實改鏡的話,這個環就不用拆了,拆了也沒用,除非想把光圈環後面的定位機構車掉,但是應該可以保留不需要去除。

因為這隻鏡法蘭距不夠,要給 APS 尺寸的相機使用,必須使用 Helicoid,Helicoid 就要做成有 M42 的尾巴再裝上 Helicoid,而原來這隻連結光圈機構的螺絲太長,會伸出來頂到 M42 的內壁,所以要磨短一些再裝回去。

用訂做的 M42 接環來改,要加工一下,先把內緣車掉一些,車到鏡頭放進去可以對到無限遠再過一點點。

再車一個環,鏡頭要能塞進去,稍微磨出缺口的那一區是要避過那隻光圈連動螺絲。

把環黏在 M42 接環中,因為厚度不夠打螺絲所以只好用膠黏結。

裝好後大致的外觀,鏡心用沈頭螺絲鎖在尾環內。

磨個光圈定位的參考點。

尾巴外面當然要噴黑。

這隻鏡這樣改其實很險,鏡心再大一點,就不好保留原來的光圈定位了。本來外緣還可以車的小一點,但是覺得那樣在裝上對焦筒時不好施力,所以還保留下來。

裝上 Helicoid 的外觀。


D.T. Tang 製作

本頁最後修改日期:

巨眼之門首頁www.bigeye.url.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