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rn YVAR 75mm f2.8 C mount Nikon F 接環(使用對焦筒)之三

您是2012/05/25起第 位光臨本網頁的改鏡迷

這隻以前改過,前面拆的部份請參考這裡

雖然以前改過,但這次改的更簡單,於是貼出來給大家參考。

圖中鏡身上方有個小小凸起的螺絲,這隻的尾巴要稍微磨短,免得頂到接環內緣,但是要凸出於鋁環。

把尾巴有洞洞的那一截拆下來車修一下,圖中可以看出來大約車掉了 2 mm。

把一個訂做的 M42 接環尾巴車薄,要把鏡身上有孔洞的那一節塞進去黏住,車掉大約 3 mm,邊上其實也車到極限了,厚度剩下大約 0.5 mm。

以前的改法是車製一個鋁環黏在裡面,其實原來有孔洞的那一截車修一下就可以黏在裡面了,原來的零件可以利用,也不用再車新的零件,方便多了,以前怎麼沒想到呢。

前面內徑也要車一點,因為光圈環會稍微凹入這個接環,光圈環會頂到內緣,因此要車掉一些,以前改的也是一樣的原則。內緣有一區要稍微磨一下,免得頂到鏡身上那隻光圈連動螺絲。

把有孔洞的那一節黏上,當然要先測試好,裝起來要能對到無限遠。

側面還是用原來的止付螺絲鎖起來。

接環上打了光圈對準用的白點。

裝上 14 mm 伸出量對焦筒的外觀。這種對焦筒縮到最短大約在 17 mm。

後來又改一樣的鏡頭,總覺得 M42 的尾巴車那麼薄不太好,於是改了方法。把原來固定鏡頭的外環車到側面凸出處剩下約 3 mm,再把原來在裡面的內環車到剩下大約 6 mm,用 AB 膠黏起來,這樣尾巴的外徑可以縮小一點,也就是說 M42 的尾巴內徑就可以不用車掉那麼多,可以剩下厚一點。圖中的缺口是要避過前面說過的光圈連動螺絲,研究之後發現那隻螺絲其實也不用磨短,M42 內徑相對位置稍微磨一下就可以了。


D.T. Tang 製作

本頁最後修改日期:

巨眼之門首頁www.bigeye.url.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