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rn YVAR 75mm f2.5 C 接環改 M42 接環(使用對焦筒)

您是2019/08/14起第 網站計數器 位光臨本網頁的改鏡迷

這個鏡以前用原來的對焦系統改過 NF 以及 M42,不過那樣改有缺點,雖然外觀比較有原味,但邊緣可能有失光,因為原來的尾巴開口有點小,這次用對焦筒改。以功能上而言,這樣改比較正確。

此鏡的光學結構是 Hektor,光圈在第一組與第二組鏡片之間。

拆的方法以前貼過了。只把不一樣的部份貼出來,右方紅框中的螺絲是固定後鏡組的,右方紅框下方的止付螺絲是固定光圈機構的,鬆開後可以把光圈機構由鏡身內取出。光圈機構取出後上方紅框中可以看到光圈連動桿子,轉到最大或最小光圈時可將桿子轉出來,桿子是一根柱狀螺絲。

光圈機構。

另外一面,有些油漬,要清洗一下。

光圈連桿取下後,光圈環可以一隻轉,轉出來後發現其實原來有光圈定位鋼珠,但是油漬黏住了,已經沒有定位功能,用去漬油泡了一下,功能恢復了。

前面清理後裝回去。

尾巴車短,免得擋住週邊光線。原來鏡身上有限制對焦環轉動的突起,圖中已經磨平。

把原來的對焦環與後面的零件黏起來,原來的止付螺絲還是鎖回去強化。

轉上原來的位置,但內側要稍微車修,使對焦環能移到更前面的位置。因為對焦環前移了,所以前緣也稍微車修一下。後面也要車修一下,使 M42 接環可以裝上。

黏上 M42 接環。

後面找了一個有陽極的環黏在外面,稍微比原來鏡身長一點點,這樣即使放在桌上也不會碰到塗了消光漆的位置,消光漆比較不會磨掉。

組件裝回,此處鎖個止付螺絲免得亂轉。

可以用 M42-M42 長度 17-31 mm 的對焦筒,圖中的對焦筒其實是舊的,只是裝上去拍照。


D.T. Tang 製作

本頁最後修改日期:

巨眼之門首頁www.bigeye.url.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