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rn Macro-Switar 50mm f1.9 Alpa 接環改 Canon EF 接環

您是2019/08/31起第 網站計數器 位光臨本網頁的改鏡迷

此鏡的外觀與同廠牌的 50mm f1.8 幾乎是一樣的,機械結構也幾乎是一樣的,改法也是一樣的,所以只貼不一樣的地方。

光學結構 5 群 8 片,竟然比 50mm f1.8 那隻還多一片,不知道什麼邏輯。

機械結構唯一不一樣的就是這裡多了個導軌,算是對焦定位器。

這是弧形金屬片,因為多了這個導軌,因而改鏡時省了很多功夫。因為以前沒有導軌的版本,如果把金屬片向鏡頭前方移動,邊上的缺口會頂不到鏡身,因而導致對焦無限遠時會晃動,所以還要去改造鏡身,很麻煩。

看到這個導軌,因此也想到如果以後再改 1.8 那隻,是否可以自己磨導軌?也許可以。

尾巴要車掉一些,導軌也會被車掉一些,不過沒有問題,上方切掉也還卡的住。因為導軌是卡在凹槽內,所以只用一個螺絲也沒問題。

近拍。

都裝好,其實這個鏡覺得最大的缺點就是鏡頭前伸時裡面會有反光。這個很難處理,裡面的複螺紋又不能塗黑漆。銅片與鏡身的縫隙也不大,圖了黑漆怕會磨到。

側面,尾巴其實伸出來很多,大約 8.5 mm ,在一般的 EF 機身上一定打鏡。不過鏡主的機身反光鏡磨了 1.97 mm ,所以應該沒有問題。這隻鏡還有個好處,就是對焦環很大,不用再去做個外環鎖在外面。


D.T. Tang 製作

本頁最後修改日期:

巨眼之門首頁www.bigeye.url.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