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ca Oplarex 50mm f1.9 Foca 接環改 Leica M 接環之三

您是2017/10/13起第 位光臨本網頁的改鏡迷

這個鏡以前改過,但是那樣改有點麻煩,因為尾巴要黏磷銅片,還要控制高度再車修。這次不要那麼麻煩,用有陽極的鋁環黏進去就好。但是靠周邊要銑一圈溝槽,因為原來的尾巴有凸出的定位器,不能頂到。

反面的外觀。那如何將鋁環黏到正確的位置,會不會太前面或者太後面,那會導致無限遠不準確。方法是先測試看鋁環與外面 LM 接環末端的距離,得到結果後,後面墊著相同厚度的金屬片或是塑膠片黏起來,這樣就會在正確的位置了。

這個鏡很奇怪,也沒去動鏡片,竟然就有塵屑掉出來,還好大一顆,可是又拆不開,只好算了。

裝起來,這次用止付螺絲由靠近後面的位置鎖起來,這樣比較不會影響對焦。

正面。使用時就是把對焦系統轉到無限遠,再將鏡頭壓到底,這樣就是無限遠,原來的對焦系統還可以使用。


D.T. Tang 製作

本頁最後修改日期:

巨眼之門首頁www.bigeye.url.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