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ca Oplarex 50mm f1.9 Foca 接環改 Leica M 接環

您是2017/05/07起第 位光臨本網頁的改鏡迷

這隻以前改過,但是以前改的方法比較複雜,覺得應該沒有必要那麼複雜。

這次的方法雖然差不多,但是簡單些,不做那個類似卡爪接環的結構,但仍然沒有破壞原來的鏡身,只用固定螺絲鎖住原來的卡爪。三個凹槽是容納原來卡爪的位置。

另外一面,要裝 LM 接環。這個鋁環的長度,就是剛好要將後面的接環頂住原來鏡身的尾部就好,但要考慮原來的對焦系統其實會有一點點凸出,所以以前在鏡尾接環做了凹槽,這次沒有銑凹槽。

尾巴接環,內側黏上一個 39 mm 的螺紋環後面沒用的部分車掉。

另外一面,因為這個鏡的使用方法是將鏡組壓到底就是無限遠的位置,所以經常壓下來怕會造成磨損,那無限遠位置就會磨損,因此黏了一層磷銅片。但就是黏這個磷銅片很花時間,不是黏上就好,因為黏的膠很難控制厚度,所以除了要把厚度算好,最後還是要再車一下,搞這個比預期花了更多時間,要車到剛好壓到底對焦無限遠。

裝起來

側面。鎖上固定螺絲處也要量的剛好,而且要上螺絲膠,因為過鬆過緊都不行,過鬆怕掉,過緊會影響對焦阻力。


D.T. Tang 製作

本頁最後修改日期:

巨眼之門首頁www.bigeye.url.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