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nieux Retrofocus Type R1 35mm f2.5 Exakta 接環改 M42 接環

您是2018/01/04起第 位光臨本網頁的改鏡迷

這隻以前改過,拆的方法請參考這裡

光學結構 5 群 6 片。

尾巴原來有個壓花的環,以前都拆不開,這隻可以拆,原來就是轉上去而已。

拆出來的鏡心。這裡有個止付螺絲,是鎖住前面鏡組的,原來有點鬆,鎖緊就好。此鏡葉片進油,清理了一下,拆前鏡片就是由此拆開。

原來的法蘭距不夠,所以要將鏡心後移,與以前改 Nikon 那隻的方法差不多。箭頭處車掉一些,上面比較厚,可以多車一些,底下大約 1 mm 多一點而已,不宜車太多。

因為轉上去會頂住光圈環,所以光圈的機構這裡也要車掉,此處約 1.7 mm 左右,所以可以車多一點。

尾巴的面也要車平,如果改 Nikon 車到這樣是不夠的,要車更多。車到這樣,後面還留了約 1 mm 的空間,可以黏 M42 接環了。都車好了,就把組件都裝回去。

黏上車修好的 M42 接環。車修處要塗消光漆。

側面。全幅不會打鏡。


D.T. Tang 製作

本頁最後修改日期:

巨眼之門首頁www.bigeye.url.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