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unow 45mm f2.8 NEOCA 機身殺機取鏡改 Sony E 接環

您是2018/11/16起第 免費計數器 位光臨本網頁的改鏡迷

故障老相機殺機取鏡。這個鏡頭應該是四片的 Tessar,後鏡片為兩片黏合。

裡面有鎖環。

鎖環拆下,就可以將鏡組與景深環取下,裡面有長桿子的零件用不到。

鏡心的快門葉片要拆掉,雖然原來卡死了,卡在全開狀態,但是怕哪天又彈回來,還是取下吧。

齒輪狀的軸心側面有止付螺絲,拆掉後可以將齒輪拆下。

由缺口中可以看到鎖住鏡心前後的螺絲,有三隻,打開後就可以將前後分離,有些凸出物剪掉就好。

打開後將葉片取出。

要利用原來的對焦系統改,所以要把座子拆出來。紅框中螺絲是鎖住對焦環的,要拆掉。

對焦環取下,繼續拆。銅的零件側面有止付螺絲,要拆掉才能將銅的零件拆除。週邊的螺絲拆掉就可以將座子拆掉。

拆下的複螺紋基座。

但是定位器還連在機身上,所以要繼續拆,外面的鋁概要拆掉才行。

鋁蓋拆除,裡面還有四隻螺絲鎖住。

真正的座子取出,反面有定位器。這個零件當然是要車成圓形才能用。上面原來有膠,膠都要弄掉,否則面不夠平。

定位器很厚,要對到更近,要把末端稍微向下敲一下。

車成圓形裝回去。

這裡有個銅片,是調整無限遠時對焦環角度的。

反面有個銅的突起,與座子上凸出的螺絲頭互相配合就可以限制對焦範圍。

這個缺口也限制了對焦範圍,所以要算好位置,把挖空的地方銑掉一些,上方的箭頭是原來的狀態,要銑到下方箭頭處。

改 Sony E 接環,後面鏡座與接環之間還有空間,做個鋁環,挖掉處是要避過座子上的定位器等突起。

將鏡座鎖進去,紅框處的螺絲如果凸出就會限制對焦環轉動角度,所以用皿頭的螺絲。

利用這個突起來限制最近對焦位置,這是轉到最近處的位置。這個位置要算好,轉到最近時,鏡身與座子之間不能有縫隙,那樣很醜。

鋁環另外一面鎖上 E 接環,內側要噴黑漆。

定位器已經打彎,所以可以對到更近。但打彎要注意,不要太彎,否則會頂到對焦系統轉動部份。

整個鏡組可以前移約 4.2 mm ,計算起來應該可以對焦到 53 cm 左右,應該夠了。

這個原來接閃燈的座子與光圈環會衝突,很不好用,所以剪掉了。

都裝起來,側面。

另外一面。

伸到最長,鏡身與座子之間剛好沒有縫隙。


D.T. Tang 製作

本頁最後修改日期:

巨眼之門首頁www.bigeye.url.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