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unow Tele Cine 38mm f1.9 D 接環改 Fuji XF、Sony E 接環共用(使用對焦筒)

您是2019/08/03起第 免費計數器 位光臨本網頁的改鏡迷

這個以前改過,大致與以前改 Fuji XF 的一樣。

與以前改法一樣。

這裡用止付螺絲鎖住。

原來的鎖環噴黑了鎖回。

因為鏡主要 Sony E 與 Fuji XF 共用,所以要配合兩種接環的法蘭距算的差不多,左方是 Sony E 接環,右方是 Fuji XF 接環。因為市售的這種轉接環,竟然 M42 的接環螺紋切入點都是不對的。只好釜底抽薪,裡面的 M42 螺紋重做,將厚度 5 mm 的 Sony E 轉接環內部車大,用其他轉接環內的 M42 螺紋零件用止付螺絲鎖進去,這樣就可以調整 M42 的螺紋角度。右方是 Fuji XF 接環,是用 M52 轉 Fuji XF 的轉接環去把內部車修了裝同樣的零件進去鎖住。

裝上 12-19 mm 的 M42 接環與 Sony E 接環。

換成 Fuji XF 接環。XF 的法蘭距比 Sony E 短 0.3 mm ,所以後方的 XF 轉接環要比 Sony E 接環厚約 0.3 mm ,這樣兩者換裝時,無限遠的位置就會差不多。


D.T. Tang 製作

本頁最後修改日期:

巨眼之門首頁www.bigeye.url.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