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unow Tele Cine 38mm f1.9 D 接環改 L39 接環(使用對焦筒)

您是2019/02/01起第 網站計數器 位光臨本網頁的改鏡迷

D 接環的應該是 8 mm 家庭用電影機的鏡頭。光學結構不明。

尾巴,外面以及對焦環上的止付螺絲鬆開就可以將尾巴轉下來。

裡面有些對焦機構,也要取出。

這一節也可以取出。

因為鏡主覺得原來最近對焦距離太遠了,大約只有一公尺左右,所以要用對焦筒來改 LM。尾巴最尾端與鏡片還有些距離,凸出的部份要車掉。

縫隙裡面有鎖環,轉開後,對焦環可以取下。

對焦環取下。

剩下的鏡心。

前面的鏡組可以轉下來,這其實是另外一隻拍的,所以鏡尾銅的顏色不大一樣。

把原來的對焦環反過來車小一點,外面黏上一圈鋁環,再把 M42 螺紋環黏上。

尾巴車短了。

這又是另外一隻的尾巴,看到裡面鎖後鏡組的鎖環也不一樣,看來版本很多,不過都差不多。這個版本的鎖後鏡片鎖環要車短,不然擋住週邊影像。

把鋁環與 M42 接環的組件用止付螺絲鎖上。後面再用原來鎖環噴黑了鎖回去。

該塗黑的要塗黑,不過高高低低的還有縫隙,有些地方塗不到。

裝上 M42-39 ,長度 12-19 mm 的對焦筒。其實這個改起來是剛剛好而已,原來對光圈值的記號已經幾乎看不到,所以在 M42 接環的邊緣重新打上紅點。

側面。雖然是改了 LM ,但只是轉接用,並不能裝在某些 M 接口的零件上,因為對焦筒外徑大,可能會頂到拆鏡頭的按鈕。基本上此鏡無法全幅,APSC 有小暗角。


D.T. Tang 製作

本頁最後修改日期:

巨眼之門首頁www.bigeye.url.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