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unow ELMO Cine 38mm f1.1 D 接環改 Fuji XF 接環(使用對焦筒)

您是2020/06/27起第 網頁計數器 位光臨本網頁的改鏡迷

這隻改很多了,但這次用新的改法。

這次主要不一樣的部分,是這個接環,因為 XF 接環內徑不大,42 螺紋無法裝進去,所以要接 42 尾巴的對焦筒都會長出來一截。但是 XF 接環的內徑其實可以車 L39 的螺紋,因此這次把內徑車上螺紋,厚度車到剩下約 2 mm 。這樣車雖然螺紋沒有陽極,不過拆裝的機會不大,應該沒什麼關係。

裝上 M42-L39 12-17 mm 的對焦筒。

這是鏡心的外觀,這張圖是以前其他同規格鏡頭拍的。

尾巴用新的方法可以多出幾 mm 的空間,所以鏡心上面的 42 接環不必太前面,與最凸出的凸緣處齊平就好。

把 42 接環內徑車成與鏡心外型配合,黏上,反正不影響維修。

尾巴因為後鏡片凸出,還是一樣黏上個環保護一下。露鋁處最後都要塗黑。

光圈環外徑小不好操作,所以鎖上一隻柱狀螺絲。

前面的鏡組裝上,側面。這樣改的好處是前面的光圈環看起來比較完整。

都塗黑了。

正面。裝上對焦筒。

側面完成圖。其實照以前的改法,用鎰鋒的 10-14 mm 對焦筒也可以,只是大部分人都希望把鏡頭搞成微距鏡。如果用 10-14 mm 的,只能對到 40 cm 左右,鏡主一定嫌不夠近,所以還是這樣改吧。


D.T. Tang 製作

本頁最後修改日期:

巨眼之門首頁www.bigeye.url.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