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unow ELMO-Cine 38mm f1.1 D 接環改 Leica M 接環(使用對焦筒)

您是2018/11/19起第 免費計數器 位光臨本網頁的改鏡迷

這個鏡改過很多隻,怎麼拆請自己找吧。此鏡其實原來已經改過,只是對焦環不太順,原因不明,就是某些角度比較緊,鏡主想說乾脆改為 LM 接環再用神力環吧。

先要把這裡稍微車的有點斜度,這樣鎖止付螺絲比較好,只能車一點點,其實應該要車的再少些,因為即使這樣,鎖止付螺絲時似乎還鎖出一點凹痕,也就是說剩下太薄了些。

這個環是原來鎖在鏡身對焦環上,以增加對焦的方便性,現在用不到了,改成鎖在光圈環上吧,因為光圈環外徑也不夠大,不好操作。

用止付螺絲鎖在光圈環上,原來外徑大了些,車小再壓花增加摩擦力。

用個 L39 的接環,裡面黏上個鋁環,車修一下以便鎖在鏡尾。

用止付螺絲鎖在鏡尾,這個角度要注意,後面轉上 LM 接環後,鏡頭中線角度要對。

該塗黑的位置塗黑。

轉上 LM 接環,用止付螺絲鎖住。

側面,尾巴其實很凸出。

裝上 NEX 用的神力環後並沒有凸出。

正面。這樣改其實有好處,目前各家都有全幅無反了,只要換神力環就可以接各家無反。


D.T. Tang 製作

本頁最後修改日期:

巨眼之門首頁www.bigeye.url.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