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unow Tele Zunow Cine 38mm f1.1 D 接環改 M4/3 接環

您是2017/05/26起第 位光臨本網頁的改鏡迷

這個鏡以前改過,這次是改 M4/3。

側面,原來是 D 接環,這是 8 mm 電影鏡用的鏡頭,所以算是 Tele。

這個工廠製作時也有點那個,裡面鑽止付螺絲的孔,碎屑竟然沒有清掉就出貨。所以拆開時可以看到碎屑掉的到處都是。

這個部分是無限遠調整機構,以前貼過。

D 接環的尾巴會擋住像場,所以要車掉,改為 M4/3 接環其實也會頂到機身內的零件,所以尾巴後面要車掉。用一個 L39 轉 M4/3 的轉接環,內緣車到可以套在鏡頭尾巴,厚度約 3 mm 左右,本來想由側面打止付螺絲,但是不行,會造成應力而使得對焦環根本很緊很緊,只好用黏的。這個用黏的沒問題,因為鎖住尾巴對焦定位器的螺絲可以露出來,並不會造成無法拆解或維修,不過要調整無限遠就只能把尾巴拆掉再調整,會比較麻煩一點而已。

其實這個鏡這裡側面三個鎖住對焦定位器的止付螺絲很重要,每個角度要去調整一下鬆緊,沒有好好調整會造成對焦環很緊,轉起來很不順。

會反光處都要塗消光漆。

側面。

黏上輔助對焦的把手,這樣比較好操作。

此鏡的無限遠調整過焦約 0.1 mm ,因為無反相機的機身組裝很多都不太精密,會有誤差,所以要過焦些比較好用。

此鏡其實可以涵蓋 APSC ,但是周邊影像其實並不好。鏡主是覺得改 M4/3 還可以轉接到 Sony E 接環,所以用途比較廣。


D.T. Tang 製作

本頁最後修改日期:

巨眼之門首頁www.bigeye.url.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