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unow Elmo-Cine 38mm f1.1 D mount Sony E 接環

您是2014/06/22起第 位光臨本網頁的改鏡迷

這隻以前改過,這次要直接改為 Sony E 接環,以前拆過,請看其他網頁,這次只貼不一樣的部份。

這是對焦環的內環,上面有凸出的區域,這個區域是限制對焦環轉動範圍的。

磨窄了一點,可以對到更近一些,大約近 10 公分吧,聊勝於無啦。為何不能磨的更多一些,因為可能會造成咬不住的問題,看下圖吧。

轉到這裡還卡住一點點,如果磨太多,可能整個環可以轉的更後退,那就會卡不住。

尾巴原來的 D 接環車掉,雖然這樣車掉後可以涵蓋 APSC 尺寸的感光器,不過周邊影響其實並不好。

因為此鏡的對焦環很緊,不能像以前那樣在對焦環上黏個凸出把手,因為受力大,那樣可能很容易脫落。

這次車了鋁環要鎖在外面。

這樣鎖在對焦環外面。

裝上接環,接環是哈克的貨,內緣再車個口徑適當的鋁環黏起來,由側面打固定螺絲鎖住鏡心。

露鋁處要塗黑。

這樣對焦環就比較好操作了,這次沒有車對焦環。但接環內側要車一下,這樣由縫隙裡還可以看到一些距離表尺的數值。

本來鏡主手上還有個鏡心撞擊到變形的同規格鏡頭,因為此鏡對焦很緊,本來想把一些零件互換試試看,結果竟然尺寸差了一點,裝不上去,只好先將就吧。

鏡主還想說是否直接改用對焦筒,但是評估了一下,那樣就失去更多原味了,先這樣吧,真的不好用再說吧。


D.T. Tang 製作

本頁最後修改日期:

巨眼之門首頁www.bigeye.url.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