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unow ELMO-Cine 38mm f1.1 D mount Fuji XF 接環

您是2013/05/03起第 位光臨本網頁的改鏡迷

這是隻電影鏡,網路上的賣價要好幾萬台幣。

側面,原來應該是 D 接環,但是已經被車掉了,而且原來黏了一個 M4/3 的轉接環,圖中已經把原來黏的接環取下。

光學結構四群五片。

尾巴。

對焦環上的沈頭固定螺絲取下就可以把對焦環拿下,原來對焦環是鎖在右方的銅環上,頂住左方銅環的凸起處就可以控制無限遠的位置。紅框中的小沈頭螺絲鬆開後就可以把左方銅環轉動,而右方的銅環就可以轉到不同的位置,這樣就可以調整無限遠了。

改的時候,就是把右方銅環轉到與後面的景深環縫隙最小,但要留一點點餘地。再把景深環轉到適當的角度,使鏡頭中線對準,再將側面止付螺絲鎖住尾巴裡面的對焦定位器。最後把左方銅環貼近右方銅環鎖住就好。

尾巴上有三隻沈頭固定螺絲,鬆開後就可以把尾巴轉下來,內圈的定位器也可以取下。紅框中的位置,是配合定位器的導軌凹槽。

定位器放回去的狀態。

尾巴裝回後再用固定螺絲鎖住定位器,但是不能鎖太緊,會有應力而造成對焦環阻力增大。

鏡主提供了一個 Fuji-X 轉接環,前面是 M42 接環,但是這個接環並非用於轉接 M42 鏡頭,而是用於接 M42 的對焦筒。整個轉接環很薄,於是鏡主想用這個來作為接環。

車了一個鋁環,外面黏了一個 M42 的螺紋環,這個環要固定在鏡頭尾巴上,然後再轉到 Fuji-X 的那個轉接環內。

側面用沈頭固定螺絲鎖在鏡尾上。

再裝到轉接環中。

最後尾巴要塗黑。

因為原來的對焦環非常貼近接環,很不好操作,所以要做個凸起的把手,這樣對焦就會方便的多。 把手是黏上的,所以要避免撞擊,為何不用鎖的,因為無法鎖,那個有花紋的部份其實非常薄,根本無法鎖螺絲,底下較厚處外面又是斜的,也很難打螺絲鎖住。用黏的方式表面積就要大一些,否則很容易掉。

如果另一個版本的外觀要把對焦環上的標尺數值車掉一些,但是英尺數值還可以保留。


D.T. Tang 製作

本頁最後修改日期:

巨眼之門首頁www.bigeye.url.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