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llensak Enlarging Raptar 90mm f4.5 Nikon F 接環(使用對焦筒)

您是2011/12/07起第 位光臨本網頁的改鏡迷

這隻老鏡要改 Helicoid,本來沒什麼好貼的,主要是給鏡主參考一下吧。

名稱看起來應該原來是放大機用的鏡頭,由鏡片反光看起來似乎只有三片,其實許多放大機頭都是三片或是四片。

用訂做的 M42 接環,上面車了一個結合用的環,側面用止付螺絲固定。但是鏡頭上面要配合止付螺絲的位置稍微磨一下。

這隻鏡其實鏡主想在 Nikon 以及其他可以用(或轉接) M42 的機身上使用,改上 Helicoid 其實是可能的,鏡主手上的 Helicoid 長度是 17.1 mm ,如果要在 Nikon 上面使用,那就要加上兩者法蘭距的差異 1 mm,但是用在 Nikon 機身上還要加上轉接環,一般的轉接環是 0.9 mm 左右,抓 1 mm 吧,總共差了 2 mm,所以要用法蘭距 19.1 mm 來算,應該轉接在 Nikon 上面就可以對到無限遠了,但是在使用 M42 的機身上會過焦,不過用 Helicoid 就不要太計較了。不過這個 19.1 mm 的尺寸也不能算是法蘭距,應該說是圖中這個 M42 環的接環面距離真正 M42 機身的接環面要抓的距離。

裝起來,完工。


D.T. Tang 製作

本頁最後修改日期:

巨眼之門首頁www.bigeye.url.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