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llensak 50mm f2.8 M42 接環(使用對焦筒)之二

您是2012/05/25起第 位光臨本網頁的改鏡迷

這隻鏡是沒有鍍膜的老鏡。

尾巴原來有個大環鎖著。

這個止付螺絲拆開,尾巴上的黑環就可以拆下。然後銀環也就可以拆下。

這是拆出來的鏡心。

把前鏡組轉開,連光圈環就可以拆出來。

研究了一下,想好了改法,把尾巴車掉,不過這是最後才車的,怕萬一還要用到,確定不用了才車掉。

原來的凸緣車掉一些,否則會頂到後面的對焦筒內緣。

用 M42 接環尾巴黏了一截鋁環。

鏡心可以鎖上,紅框中的位置分別鑽了淺淺的小孔,以作為對齊的參考點,因為角度不對可能導致光圈環數值位置錯誤,不過後來的設計,其實用不到這個定位點,不過還是保留著,因為止付螺絲鎖住的位置打了小凹孔,以便固定的更緊密一些,小凹孔有必要對齊原來的位置。

前面的狀況。

把光圈環外緣也車掉,車到可以放在原來的位置而不會頂到鏡座內緣。

找了個黑環鎖在光圈環上,因為前鏡組很深,所以光圈環用兩截引出,這樣裝配比較容易。

光圈環裝到鏡心上了。

外面再車個光圈環,用鋼模打了數字,側面用止付螺絲鎖在上圖中的黑環上,這樣有個好處,數字環可以轉動固定在任何角度,不怕光圈數字對不正。

尾巴凸出一點點,應該沒有打鏡問題。

裝上哈克的 helicoid,光圈環還要去做陽極。

做好陽極以後的外觀。


D.T. Tang 製作

本頁最後修改日期:

巨眼之門首頁www.bigeye.url.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