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itar Series 1 35-85 mm f2.8 Minolta MD/SR 接環改 M42 接環

您是2016/11/03起第 位光臨本網頁的改鏡迷

這個鏡以前改過,請自行參閱光學結構。

側面,這次改的是 Minolta MD 接環。

這裡有突起,最後要磨掉。

尾巴,簡簡單單,但是這個很難搞,光圈控制在尾巴上,這樣很難移植,要花很多精神。這個結構與以前那個 FD 的又不一樣,似乎也不能用上次的方法。

尾巴這一節其實是可以拆的,以前隻拆不開應該是有膠黏住了,當時不敢用暴力。這四隻螺絲拆開就可以將尾巴的座子拆下來。

裡面原來還有控制光圈的金屬片,已經拆掉,這個座子底下壓著光圈環。

座子可以拆就好辦,車掉約 2 mm ,車到低於光圈環就好,然後裝回去。

尾巴的 M42 接環內部,因為尾巴接環平面前移了約 2 mm ,所以擺臂的中軸要磨短,再找比較短的柱狀螺絲配上,將原來的彈簧由開光圈改為縮光圈。原來的護環也設法裝回去,但是要車短約 1.5 mm ,否則會頂到裡面的鏡心。因為擺臂已經改為縮光圈,會往外彈開,所以暫時用膠帶黏著拍攝。

這個擺臂的中軸最麻煩,要做個環將原來的接環與新的接環對準,由舊的接環螺絲孔直直鑽下來就會對正了。不過一直會頂,找了半天哪裡頂到,反正很難搞,最後把很多凸出物都要修到剛好,否則就是裝不起來。防止擺臂向上翹的金屬片也裝回,底下原來墊的比較高,也都要縮短。

原來的護環也裝回。接環上的孔洞是裝配裡面光圈機構零件的螺絲孔,沒辦法,接環不厚,必須鑽穿才好攻螺紋。

終於裝起來了。

側面,這個鏡沒有打鏡問題。

對焦的無限遠要以 85 mm 處為準,因為此鏡焦點會飄疑,所以在短焦端會過焦。


D.T. Tang 製作

本頁最後修改日期:

巨眼之門首頁www.bigeye.url.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