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itar 28mm f1.9 minolta MD 接環改 Nikon F 接環

您是2008/7/23 起第 位光臨本網頁的改鏡迷

Vivitar 28mm f1.9 minolta 接環改 Nikon F 接環

這隻鏡前一陣子也改過一隻,副廠鏡都還算好改。前次改鏡就說過,這隻鏡很特別,是一隻內對焦的鏡頭,對焦時前組不動,後組動。一般設計成內對焦的鏡頭應該都不錯,不然不需要大費周章去設計成內部對焦。

Vivitar 28mm f1.9 minolta 接環改 Nikon F 接環

這是鏡尾,有四隻接環螺絲,要取下。

接環取下了,邊上的突起是頂住光圈環用的。

這是原來接環的外面。

上次改此鏡是改為 M42 接環,那時是找了個廢鏡的鋁環來壓住光圈環,但是這次怎麼找也找不到適合的。怎麼辦呢,沒有壓住的話,光圈環會前後晃動,一定要壓住才行。想一想既然找不到,那就用原來的接環車薄吧。用原來的接環車是最好,因為邊緣的突起本來就是頂住光圈環的,形狀一定配合的最好。

車這個可麻煩了,請看一下前兩張圖,原來的接環可是很厚的,現在應要車成大約 1.7mm 左右還真的車了很久,主要是沒什麼可以夾的位置,只有夾住一點點,所以只能慢慢車,怕萬一卡刀把接環搞壞。左圖是車完的外觀。

這是另外一面,露出來原來的黃銅色。

因為這隻鏡內部對焦,也找不到無限遠對焦調整的機構,所以就用調整接環厚度的方式來調整,所以這個環要車的剛好對焦到無限遠。

光圈環上原來有光圈連動的突起,要磨掉再塗黑。

接環也是用 M42 鏡頭轉 Nikon 的轉接環,中間用原來接環上的一個零件車修一下,用 AB 膠黏進去,當作鏡尾護環。

鎖上接環就改好了。

這是側面。

這隻鏡其實很好改,如果找到厚一點的接環,可能連那個由接環車成的墊環都不用。


D.T. Tang 製作

本頁最後修改日期: 2008/7/23

巨眼之門首頁www.bigeye.url.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