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itar Series 1 VMC 24-48mm f3.8 Minolta MD/SR 接環改 Sony α 接環

您是2013/02/21起第 位光臨本網頁的改鏡迷

這隻以前改過,也算是銘鏡,副廠鏡改什麼都方便。

側面。

尾巴,原來是 Minolta MD 接環。

尾巴拆掉,裡面的彈簧是保持既定狀態為開光圈,現在要改為縮光圈,原來裡面就有些鑽好的螺絲孔,猜想是其他廠牌的接環會用到,可以利用紅框中的螺絲孔鎖個螺絲將彈簧向反方向拉。

原來的尾巴,裡面有些墊環,顯然是沒有無限遠調整裝置的才會用這樣的墊環來調整無限遠。

尾巴壓住光圈環的機構,這個環側面有三隻螺絲鎖著。

螺絲鬆開就可以將環拆下。

光圈環上原來凸起的部份都要磨短或是拆掉。左方的桿子是光圈連桿,當然不能拆。

此鏡的尾座由三隻螺絲鎖著,尾座能拆就容易施工了,拆下來施工就不會進塵。

尾座取下。

研究了一下,此鏡不能用原來的接環螺絲孔,因為鏡主要改 Sony α 接環,接環直徑很大,沒辦法鎖在原來的螺絲孔,要鎖在這個原來的光圈環壓圈上,還好壓圈的厚度還夠。

把壓圈車短,車到可以對到無限遠,此鏡的無限遠要以 24 mm 時為準,因為焦點會稍微飄移。壓圈原來由三隻 1.4 mm 的螺絲鎖著,怕有點弱,加了三隻螺絲,仍然由側面鎖住。這個壓圈為何表面要車掉呢,因為以前的鏡主在邊緣刻了一些號碼,有些人喜歡刻些記號,現在的鏡主看了覺得不順眼,於是就車掉了。

裡面把彈簧向反方向拉,因為彈簧力量角度的關係,中間加了一個柱狀螺絲,改變一下拉力方向。

原來的護環,外面車了一個環增厚,這樣才能黏在 α 接環內。

黏起來。

將接環鎖上鏡身,完工。

側面的外觀。


D.T. Tang 製作

本頁最後修改日期:

巨眼之門首頁www.bigeye.url.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