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itar close focusing 135mm f2.8 Olympus OM 接環改 Sony α 接環

您是2017/06/03起第 位光臨本網頁的改鏡迷

這隻以前改過,這次要改為 Sony α 接環。

側面。

尾巴,看起來就與一般 OM 的接環一樣。

光學結構 4 群4 片,有點像 Sonnar。

尾巴三隻螺絲拆開,鏡身內的狀況。紅框中有個凸起,連結的機構就是控制光圈的,好奇怪的結構,以前沒見過。

尾巴,上圖紅框中的凸起要卡在這張圖右上角處黑色的金屬零件凹槽中,圖中反時針將黑色金屬零件轉過去到底,就可以將光圈保持縮光圈。

另一個角度,原來有彈簧等等,都要拆掉。

這裡原來有個小螺絲固定彈簧,把螺絲拆了換個長一點的,這樣就可以將黑色金屬片轉到定位,螺絲鎖緊頂住,就可以保持縮光圈。原來底下的圓形金屬片要留著,那是頂住黑色金屬片用的,其他的都拆掉。

將原來的接環周邊卡爪車平,這一區要參考 Sony α 接環上銑掉的位置銑掉,因為會頂到機身的光圈控制桿,因為很少改 Sony α 接環,所以一開始沒注意,但也就是頂到一點點,就是有點緊,搞很久才發現原來這裡會頂到。

M42 轉接 Sony α 接環的轉接環內側車到可以套在原來接環上為準。

比照原來的螺絲位置鑽孔鎖上。原來的護環把會頂的部分也要銑掉,修整後還是裝回去。最後,露銅的地方要塗消光漆。

側面。最後當然還要調整無限遠,無限遠調整在對焦環的最後緣,有三個小螺絲,鬆開調整位置。但是要再新的位置重新鑽淺孔,不然止付螺絲鎖上後會凸出來一點。


D.T. Tang 製作

本頁最後修改日期:

巨眼之門首頁www.bigeye.url.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