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kyo kogaku Auto RE.Topcor 58mm f1.8 Topcon RE 接環改 Nikon F 接環

您是2012/02/08起第 位光臨本網頁的改鏡迷

這隻鏡第一次改,也是老鏡。

側面的外觀,全部是黑色的,外表的結構看起來與 58 mm f1.4 的差不多。

光學結構 5 群 6 片。

尾巴的外觀,與 1.4 光圈的看起來也差不多。

尾巴接環上四隻螺絲拆掉就可以發現不太一樣,主要是光圈定位鋼珠不一樣。

這隻鏡的定位鋼珠在這裡。

前面也一樣,把鏡身向前面調整,這隻止付螺絲就會露出來,鬆開後就可以把前面的濾鏡環取下。

濾鏡環取下後,鏡心由卡環鎖著,鎖環拆掉後就可以把鏡心取出,這是鏡身內部,這裡的結構似乎比較好,定位器以及咬住定位器的機構看起來都是銅的,而 1.4 規格的看起來好像是鋁的。

鏡心結構幾乎一樣,也有調整無限遠的墊環墊著。

這個鏡其實把 Nikon 的轉接環直接靠在原來的尾巴上就是正確的無限遠,不過這隻好像稍微差了一點,所以把前面的墊環磨掉了約 0.05 mm。不過這樣還不行,因為左方紅框中的螺絲太凸出了,會頂到 Nikon 的接環,所以要換成頭比較扁的螺絲,廢料堆裡面找了一陣子才找到,如果找不到就只好磨短了。右方紅框中也有個凸起的連動桿,要磨的剩下一些。為何要剩下,如果 Nikon 接環貼在原來的尾巴上,那光圈環與接環之間還有大約 0.9 mm 的空隙,所以要留一點頂住接環,光圈環才不會前後晃動,而另外左方紅框中的螺絲也要凸出差不多同樣的高度。

左方紅框中的桿子已經磨短,而右方也換成頭比較扁的螺絲。

因為上圖中的螺絲無法再短了,但還會磨到接環,因此接環的邊緣部份要車薄一點。

另外一面,內側是將原來的尾巴護環車修一下黏進去。

鎖起來,完工。


D.T. Tang 製作

本頁最後修改日期:

巨眼之門首頁www.bigeye.url.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