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kyo kogaku 58mm f1.4 Topcon RE 接環改 Nikon F 接環之七(最佳改法)

您是2018/03/04起第 位光臨本網頁的改鏡迷

這隻改很多了,一直在想有沒有更好的改法。至少這個方法是目前想到最好的方法。這次也是利用原來的光圈定位機構,這樣光圈才最準確。先把下方紅框中橫跨兩個孔洞的區間銑掉剩下約1.2 mm。上方及右方大約的位置鎖兩個小螺絲,要頂住後面的接環,這樣光圈環才不會前後晃。

在銑掉處做個磷銅片,分別卡在兩個孔洞之間,但是要做的很準,卡住的尖頭要先留長一點,再慢慢磨到適合的長度。銅片中間要折的稍微彎一點,以便向上頂住 Nikon 接環。這樣做完全不用去鑽孔,而且保留原來的光圈定位點。

尾巴把原來的護環車的可以黏進去,凸起處留著,這樣萬一放到桌上才不會碰到後鏡片。凸起處要黏到機身下方的位置才不會打板。缺口處是要避過 Nikon 機身的壓光圈桿。不過後來發現應該不需要磨成缺口,只要把會頂到的位置磨掉就好。

這裡在鏡身相對位置有個缺口,怕漏光,所以要做個鋁片封起來。這是目前研究覺得最好的改法。


D.T. Tang 製作

本頁最後修改日期:

巨眼之門首頁www.bigeye.url.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