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kyo kogaku Topcon RE 接環改 Nikon F 接環整理

您是2017/10/10起第 位光臨本網頁的改鏡迷

這種接環改了很多,改法也不盡相同,一直還再研究如何能更簡單。以下的方法也是改法之一,可以參考一下,這篇只有把與其他不同的部分貼出來,其他部分自己查資料吧。

以前有時是做個銅片鎖上,這次是用原來的彈簧鋼片,把原來凸起的小圓柱磨掉,在孔洞中放兩粒小鋼珠,這樣剛好可以運作。彈簧片用螺絲鎖住,中間用尖嘴鉗調整一下形狀,中間凸起,這樣剛好可以頂住後面要裝上的接環。這是運用原來的零件來改。如果原來的圓柱稍微磨掉一點來頂住也可以,但要磨的很精準,否則會有過鬆過緊的問題。

因為鏡身上有個缺口,怕漏光,早期改的沒注意,可是好像也沒人反應會漏光。也許是因為有點漏光但是被裡面的護環擋住了,但還是應該要把缺口補起來比較好。利用原來的尾巴接環銑掉不需要的部分,這樣黏在新的接環內應該就可以了。

放在鏡身內,這樣就可以了,後面當然還要黏上接環。

將零件黏在接環內,這樣裝起來就不太會漏光了。

不過這樣其實還有缺點,因為尾巴前移,會頂到後鏡組等等的,所以要車修,把尾巴要修掉。但這樣原來的凸起必須車掉,鏡頭就不能用鏡尾放在桌上,會碰到後鏡片,看來要把漏光補起來,還要留著後面的檔板,還要再研究,以後研究有了成果再貼吧。目前是認為要改成那樣,還是要另外做個零件,不然就是檔光的零件要另外做,反正就是很花工。


D.T. Tang 製作

本頁最後修改日期:

巨眼之門首頁www.bigeye.url.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