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kyo kogaku RE 28mm f2.8 Nikon F 接環

您是2012/07/01起第 位光臨本網頁的改鏡迷

這一系列的改過許多了。

側面的外觀。

光學結構 6 群 7 片。

尾巴,外觀差不多,但是裡面不一樣。

拆開了,發現裡面結構不太一樣,紅框中的螺絲是凸出的,大部分是平的,右方的結構也不一樣,有一圈壓住光圈環的零件。圖中下方一些縫隙其實是光圈定位鋼珠的定位點,所以定位鋼珠的結構也不一樣,不過這倒好,不用再處理定位鋼珠的問題。

壓光圈的弧形金屬片取下,還有個小柱子。

把花紋橡皮取下,左方孔洞可以看到裡面鎖住濾鏡環的止付螺絲。右方紅框中的止付螺絲則是固定對焦環的。

止付螺絲拆下,就可以把光圈環取下。

鎖住濾鏡環的止付螺絲拆下就可以把濾鏡環轉下來,鏡組也可以取出。

這一系列的鏡頭都沒有無限遠調整裝置,都是靠不同厚度的墊環來調整無限遠,此鏡也有個銀色的墊環。

研究了一下,因為尾巴鎖住光圈連桿的螺絲是凸起的,所以尾巴沒什麼好車的,車掉的話,接環就會頂住連桿螺絲。於是把墊環取下,墊了一圈軟鋼絲。

這是鏡身,裝鏡心時紅框中的凸起要卡在鏡心的凹槽中。

放回去。

因為鏡心後移了,濾鏡環頂不到鏡心原來該頂住的位置,於是圖中銀色露鋁的面車掉了 1 mm,這樣就可以鎖住了。

鎖起來,止付螺絲也要裝回去,不過此鏡原來應該有三隻止付螺絲,拆的時候就發現只剩兩隻,鎖兩隻也夠了。

對焦環鎖回去。

花紋橡皮也裝回。

因為鏡心後移,這個零件最後會頂到護環,因此磨短了一些。

這是光圈連桿,這個零件要改造,因為鏡心後移,連桿的叉狀部份會低於鏡心上的連動金屬片,卡不到啦。但是只把這個連桿向上扳也不行,因為向上扳就太長,會頂住,於是要磨短,但是叉狀的部份只有 0.5 mm 寬度,沒有工具可以磨那麼小的縫隙,只好用了這個怪方法,磨掉一半,另外一半鎖一片銅片。

近照,這樣鎖起來可以調整縫隙了。

旁邊用 AB 膠黏起來固定。

裝上。

無限遠還差了 0.5 mm ,墊了一片鋁片,外緣的光圈環與接環間還有縫隙,零件堆裡找了一圈銅環,修了一下剛好墊在外緣,但是鎖光圈連桿處要切掉一些。

鎖上接環,原來的護環車修一下,也黏回去。

側面的外觀。

尾巴凸出不少,會打鏡,但是也沒什麼磨的空間,磨反光鏡吧。


D.T. Tang 製作

本頁最後修改日期:

巨眼之門首頁www.bigeye.url.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