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ylor Hobson cooke Telekinic 95mm(3 3/4") f3.3 C 接環改 Leica M 接環之二(使用對焦筒)

您是2019/11/04起第 網站計數器 位光臨本網頁的改鏡迷

外表還不錯的老鏡。

前面是遮光罩,中間是鏡組,後面是對焦系統。

後鏡組是一片很厚的小鏡片,可能是黏合鏡。前鏡組有兩群,環轉開可以把第二鏡片取出,也很厚,看起來也是黏合鏡。第一片應該是單片的。但是鏡片好像都沒有鍍膜,所以雖然最大光圈 3.3,但實際上可能損失很多光線。

這裡的螺絲是對焦定位器,螺絲拆掉就可以把前面的複螺紋環轉出來。最前面原來鎖在鏡組上的還要切下來利用。

前後鏡組都可以拆開,原來鏡組有點髒汙,所以拆出來清理,順便光圈也清理一下油漬。

把原來的對焦系統最前端有螺紋的部分切下來,後面黏上一個鏡主自己提供的 M42 環。以前改的方法其實比較好,但是鏡主提供的 M42 環不夠厚,只能這樣改。

這是反面。

M42 環鎖上鏡身。

鎖上 M42-M42,長度 17-31 mm 的對焦筒,後面接上 M42-M39 的螺紋環,再接上 M39-LM 的接環就完工。但是因為市售的 M42-M39 環的角度都不對,所以要把環上 M39 的螺紋車掉,再把 LM 接環用螺絲鎖在對的角度。


D.T. Tang 製作

本頁最後修改日期:

巨眼之門首頁www.bigeye.url.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