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ron VL 45mm f1.8 殺機取鏡改 Sony E 接環(使用對焦筒)

您是2014/08/05起第 位光臨本網頁的改鏡迷

這個牌子很少聽到,據說是 1958 年的廠牌,後來賣給 Konica ,不確定,網路消息說的。

這個是有測光表的機型,鏡頭結構當然是查不到啦。

本來以為由這裡拆,但是後鏡組外徑大,無法由這裡取出,所以還是要由前面拆。

這個相機外觀不怎樣,但是貼的皮還是真皮呢!要把面板的飾皮挖開,螺絲拆掉就可以把鏡頭拆出來。

鏡組,紅框中的是對焦定位器,很怪異的結構。本來想看看能否用原來的對焦系統,但是無法,這個結構太怪了,而且也無法改造最近對焦,算了,放棄。

裡面的鏡組與鎖環拆除就可以將尾巴的複螺紋拆掉。

這裡有個螺絲,轉個角度就可以將鎖環轉出來。

前後段分開了。

要把快門葉片取下,後面沒有辦法,好像要由前面,可是裡面也很麻煩,有的零件還不好拆。

再拆。

再拆。

最後看看還是有些很難拆,算了。看到的葉片是光圈葉片。紅框中的是控制葉片開闔的,弄到全開然後用膠把位置黏死,快門反正在開的狀態就好。

這是前段,這個鏡調整光圈很麻煩,要先調好 EV 值的位置,再去調整一個光圈快門組合,當然在當時這樣的設計可以避免曝光不正常,但這樣的操作,調整光圈必須帶動快門調整,所以調起來阻力有點大,很難用,乾脆把這個機構廢除,反正現在只要調光圈而已。

三隻螺絲取下就可以把面板拆除,縫隙裡面有齒輪,這些就是與 EV 值或是快門連動的機構。

齒輪,都拆了吧。

也是齒輪,也拆了吧。

裡面一堆齒輪,只能把小齒輪拆了,其他的還有墊環的作用,還要留著。

把其中一個與光圈環最近的環與光圈數值的環黏死,這樣就可以只調整光圈,比較好操作了。

此鏡本來有光圈定位的機構,但是要保留此功能會很複雜,要把裡面那些環全部都黏死,考慮以後維修等等的還是放棄了,所以就沒有光圈定位了,反正那也不是一定要的裝置。

在 M42 的環上鎖了一個鋁板環。

裝上鏡組,鎖環鎖上。

裝上後鏡組。

裝上 12 .4 mm 對焦筒,完工。


D.T. Tang 製作

本頁最後修改日期:

巨眼之門首頁www.bigeye.url.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