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inheil München Quinar 85mm f3.5 L39 接環

您是2012/08/03起第 位光臨本網頁的改鏡迷

這是隻德國老鏡,本來以為是 M39 接環,但是法蘭距卻與 M42 接環差了約 2 mm,無法對到無限遠,前面又拆不開,鏡主退而求其次,只好改 L39。 其實這是 DeJur 廠牌相機用的,是美國廠牌,法蘭距約 43.9 mm ,這是連動測距相機,對焦方式類似於 Leica M,所以尾巴的結構類似。

轉接裝上 M42 接環可以拍,但是無法對到無限遠,裝在真正的 Leica 39 接環相機會過焦很多,也無法拍。要改的話也許勉強可以改 M42 ,但是後面會凸出很多,根本就會打鏡,所以也只能改給無反光鏡機型使用。

側面的外觀,尾巴的內環本來有點複雜,裡面還有個複螺紋卡住的小銅環,是連動測距用的。

尾巴的銅環本來會在對焦時前後移動,應該是連動測距相機對焦的機構,但是改鏡沒用,而且很難裝回,只好把裡面的螺絲拆掉,把複螺紋銅環只是裝上卡住,仍然可以作為護環,過程忘了拍。 其實不拆掉也沒關係,反正改給無反光鏡相機用沒有什麼干擾。

光學結構類似這樣,但可能曲度不完全一樣。名稱為 Quinar ,本來以為是五群五片,不過由反光看應該是三群四片。

做了鋁環,要鎖在鏡尾。

鎖在原來的 39 螺紋外面。

再做個較長的鋁環,鎖在鏡尾的鋁環外面。

為何要做兩個,做一個不就好了。因為 39 的螺紋接環有時轉上機身時,鏡頭中線不一定會對準機身中線,這樣做就可以調整了。 環的內部現在還沒塗黑,最後要塗上消光漆。

尾巴鎖了一個以前改鏡剩下的 L 39 接環部份。

完工,側面的外觀。


D.T. Tang 製作

本頁最後修改日期:

巨眼之門首頁www.bigeye.url.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