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 Berthiot & Topaz Boyer 45mm f2.8 殺機取鏡改 Sony E 接環(使用對焦筒)

您是2014/11/08起第 位光臨本網頁的改鏡迷

這兩隻外觀是一樣的,不知道是代工還是真的是分別製造的,原來應該是用在老蛇腹機上面的吧。

這種光學結構大概只有三片,最多四片。

側面。

尾巴,凸出物要磨掉。

尾巴外圈的三隻螺絲取下就可以打開,但請注意,打開前不要去動外面鎖光圈機構的螺絲,否則光圈會散出來。

打開後可以看到簡單的快門葉片,取下就好。

裝回去,凸出物已經磨掉,此鏡原來被人亂搞,光圈連動環的外面凸起已經被弄的剩下不多了。

鎖一片銅片,要由下方向上鎖,螺絲頭不能凸出,外側凸出的螺絲尾也要磨平,之間要用 AB 黏一下,螺絲是補強。

用市售的內 25 mm 螺紋,外圈 42 mm 螺紋的環,這個環本來就是給人家改這種小鏡頭的。

此鏡原來有對焦機構,但是只能到 0.8 m ,一般人都嫌不夠近,所以要用 17-31 mm 的對焦筒,前面如果直接鎖這個環會過焦太多,所以車個厚度 2 mm 左右的環黏在前方,用螺絲不強,這樣才不會掉,這個環的厚度修整一下還可以做為調整鏡頭對準機身中線之用。

鏡身上有凸起的小螺絲可以定位,所以此環的邊緣也到磨掉一個缺口,以便鎖固定螺絲,鎖了螺絲才不會轉一轉掉出來。

裝起來,磨了光圈的位置,紅點位置大約是 f8 。本來此鏡可以做光圈環,但是三四片的鏡頭沒那麼值得大費周章了,將就吧。

裝上 17-31 mm 的對焦筒,尾巴上是接厚度 1.5 mm 的 M42 轉 NEX 轉接環。

看看拍出來的效果,Sony NEX-6 拍的,f2.8。

f5.6,馬馬虎虎啦,三四片的鏡頭,邊緣有點糊是正常的。


D.T. Tang 製作

本頁最後修改日期:

巨眼之門首頁www.bigeye.url.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