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 Berthiot PEN-CINOR 38-155 mm f3.8 Arri 接環改 M42 接環

您是2019/10/01起第 網頁計數器 位光臨本網頁的改鏡迷

這隻其實是變焦鏡,38-155 mm  f 3.8。

側面。本來鏡主想改哈蘇,不過法蘭距根本不夠,會打鏡,就改 M42 吧。其實這個鏡其實沒有到全幅,廣角端有一點點的黑角。但是此鏡的變焦做的不錯,變焦時焦點幾乎沒有什麼移動。

一大塊的裡面有個螺絲孔,這是 5 mm 的螺絲孔,原來應該有隻桿子,這是變焦桿,變焦用桿子的,不是轉環。

指針指示的是焦距。圖中可以看到無限遠的記號對準處應該是鏡頭中線,所以變焦的機構應該是在鏡頭的斜上方。

腳架環上面有螺絲,共有兩隻,鬆開就可以調整腳架環的角度。拿到時腳架環與變焦桿的角度是重疊的,應該不是那樣裝的吧,腳架環應該在下方,變焦應該在上方。

尾巴,這裡周邊有三隻螺絲,拆開就可以將外面一節拆下。

整個的座子可以轉下來,外面的座子也可以直接拔出。

座子車短些,內徑車大些。

尾巴鎖個鋁環,外面找適合的有陽極的環黏上去,這樣比較好看。

因為這一節的厚度不太厚,只有約 2 mm ,所以由裡面向外鎖。

裡面貼上黑絨紙,最尾端裝上 M42 接環。

整個尾巴轉回去,這裡鎖上一隻止付螺絲,免得尾巴會亂轉。

全貌,完成。不過變焦的地方還要配個變焦桿。

買了一隻螺絲,切到適合的長度,鏡主說要突出 10 公分,比原廠的長,不過鏡主說這樣比較好操作。

另外車了個木頭把手,用廢棄的砧板,烏心石的木材。用車金屬的車床車木頭還真是難車。

用 AB 膠黏起來。

露出來的部分用黑色的熱縮套管套上包起來。

真正使用時桿子是在鏡頭的斜上方,無限遠記號處應該是正上方。


D.T. Tang 製作

本頁最後修改日期:

巨眼之門首頁www.bigeye.url.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