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r Sinaron digital 35mm f4.5 120 相機(使用對焦筒)

您是2014/05/14起第 位光臨本網頁的改鏡迷

這隻鏡原來是 4×5 大相機用的鏡頭,原來也不是裝在這個快門上,原來的鏡座在 這裡 ,原來都是電子控制的,這個鏡頭用不到,所以零件拆來給別的鏡頭改造用掉了。

鏡主本來要改給 6×9 的機背用,但是一直沒找到適合的機身,結果寄來寄去好幾次,提供的機身根本都無法用,因為這隻鏡的後緣距離感光面大概就只有 2 公分。

原來的座子不能用,因此鏡主找了一個其他鏡頭的快門裝上,這種鏡頭的快門都是標準的,有 0 號、1 號等等的,都是標準尺寸,所以不會有鏡間距離改變的問題。 不過原來的快門標示是 5.6 開始,而且裡面的開口很大,實際上大約在 8-11 之間才是剛好最大光圈 4.5,這個問題也很難改造,恐怕只能貼個貼紙。

這是側面。

光學結構 6 群 8 片,但是沒找到細部資料。

後面的鏡組。

鏡頭要鎖在一個對焦筒中,但是原來這裡的定位螺絲不見了,要重新鎖一個,不然鎖到對焦筒後會亂轉。

這是一個超大的針對這類鏡頭設計的對焦筒,原來是適用於 47 mm 焦距的,不過尺寸適用,但距離表尺標示當然就不合了,可能也要改用貼紙重新貼過才行。

紅框中是配合鏡頭上的定位螺絲位置,挖了小小的缺口。

這裡要鎖在鏡板上,也要有定位的凸起,在側面打了螺絲孔鎖了一個小固定螺絲。

根據後面的機身裁切了一塊鋁板,把對焦筒以及鏡頭鎖上,這是內面。

裝上後鏡組。

另外一面。

鏡主提供的機身,其實只是一個框子。

這是背後,可以卡上 120 用的機背。

這是機背。

前面用銑床銑到適合的厚度。

這個零件其實是兩部份,兩邊側面的按鈕可以推動將兩者分離。

鏡頭裝上。

這是閃燈座子用的零件。

先鎖在頂上。

鎖上閃燈座。

底下鎖上腳架座。

完成圖。

鋁的零件還要送去做陽極。

做陽極回來了,裝起來,內側塗上消光漆,縫隙補上防水橡膠。

其實本體就只有這樣,很薄。

距離表尺以及光圈值也已經重新用貼紙貼過了。

整個裝起來的完成圖。


D.T. Tang 製作

本頁最後修改日期:

巨眼之門首頁www.bigeye.url.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