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明廠牌 Cinetel TF-6 U.S.A. V5511 150mm f3 C 接環改 M42 接環

您是2019/08/12起第 免費計數器 位光臨本網頁的改鏡迷

奇怪的鏡頭,沒有廠牌名稱。原來應該是 16 mm 電影鏡頭。

原來光圈壞了,亂轉,前面一節直接可以轉下來,這裡的鎖環鬆了,鎖緊光圈就正常了。

後段,裡面有鎖環,鎖著一片全平面的厚玻璃,應該只是保護作用吧。此鏡前面其實就只有兩片鏡片,所以一定是中間清楚,邊緣模糊。不過 16 mm 電影片只要中間清楚就好,所以這種如果要用在 APSC 或是全幅,那只能拍「特殊效果」的畫面。

這是原來後段的平面玻璃,很厚。

後段的對焦環可以拆開。

這裡鬆開就可以將後面分離。這裡的螺絲還很詭異,原來以為室內六角,結果不是,是「內四角」,手上也沒工具,還好,用小起子卡著還是拆開了,最後換成內六角的,以後好處理。

分離後。

鏡主要改為 M42 接環,因為內徑很小,所以要車大。車一車竟然把原來的螺紋都車掉了,所以這一節脫開了,這不是問題,再用螺絲鎖回去就好。

原來裡面是用螺紋鎖的,不過都拆不開,原來有膠。

重新將上面一節車短,用螺絲鎖上。這一節其實是結合前後段用的,所以不能捨棄。

中間這一段也要車大內徑,不過這裡不能直接車,要用銑床才行。因為這裡有個對焦定位的螺絲啊,所以要留下厚度。

中間段的側面。

後段,尾巴要車短。

尾巴車到適合的長度,車成斜的以便鎖 M42 接環。

中段與後段結合。

鎖上對焦環。

鎖上尾巴接環,外徑有點大。因為這個尾巴外徑不大不小,鎖外徑小的接環空間不太夠,螺絲頭要有一定的寬度比較好施工,所以用止付螺絲鎖比較大的接環。

但裡面車過了,反光嚴重,塗黑應該也不行,要貼黑絨紙。

因為黑的看不清楚,所以拍的曝光過度一些。

效果呢?哈與預期相同,用 A7R 測試,最大光圈 f3,只有中間清楚。

縮到 5.6 ,稍有改善。

縮到 11 ,其實也沒多好,就拍特殊效果吧。


D.T. Tang 製作

本頁最後修改日期:

巨眼之門首頁www.bigeye.url.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