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on ED AF 80-200mm f2.8 Sony α 接環

您是2014/04/03起第 位光臨本網頁的改鏡迷

鏡主說這是第一代的小黑,要改為 Sony α 接環,但是因為鏡頭重所以還要做腳架。

此鏡光學結構查不到,反正很多片,只查到其他二代三代的,光學結構應該不一樣。

接環側面的小螺絲要拆掉才能先把電子接點組件拆下,然後才能把整個接環取下來。

接環取下。

光圈環的一節其實是兩部份,叉狀零件是壓光圈桿子,改鏡沒有用,要拆掉。

裡面墊了不少的墊環,應該是調整無限遠的。

電子接點沒用了藏到縫隙裡面或是剪掉都可以。旁邊凸出的桿子是自動對焦用的,也沒用了。

本來要改 Sony α 不難,但是要做腳架座子,那就有點麻煩了。與鏡主研究了一下,鏡主自己設計了零件,幫他畫了圖面,找工廠做的,這是取代原來的接環,原來接環處的厚度 3.1 mm ,這個數值這樣來的:原來 Nikon F 接環厚度是 2.0 mm ,Nikon F 接環與 Sony α 接環的差值是 46.6-44.5=2.1 ,所以接環拆下後,鏡尾到接環面距離 4.1 mm, 減掉 Sony 轉接環的厚度 1 mm 就是 3.1 了。

因為整個厚度不厚,怕裝上腳架會抖動,於是這個零件的材質是鋼的。

這是底下的腳架座子,這是鋁合金的。

左方紅框中是將光圈固定在 Auto 位置用的,改鏡後沒有自動功能,把金屬片拆掉吧,在右方紅框中的螺絲拆掉後就可以把金屬片取出,原來的螺絲再裝回去,外觀還是完整的。

把鋼板取代原來的接環,鎖上鏡身,再把接環鎖在鋼板上。

原來的光圈環要切短,不然會頂到鋼板。

接環內還要把原來的護環車修一下裝上。

裝上接環。

整個結合,完工。


D.T. Tang 製作

本頁最後修改日期:

巨眼之門首頁www.bigeye.url.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