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on Nikkor-P 75mm f2.8 Bronica S2 接環改 Hasselblad V 接環(使用對焦筒)

您是2019/04/22起第 網站計數器 位光臨本網頁的改鏡迷

這個應該是比 H.C 更早些的版本。

原來的外觀,有個原廠的對焦筒。

光學結構不知道是哪個,好像有兩個版本。

這是另一個版本。

對焦筒的尾巴,本來想看看是否能用原來的尾巴來改,但後來沒有成功。

側面,後面有些凸出物,這些凸出物與對焦定位器連在一起,所以無法去除。

嘗試做了一個鋁環連著哈蘇接環。

另外一面。

側面可以用止付螺絲鎖在原來接環的外面,但是尾巴太凸出,雖然本來改哈蘇就只能轉接,但是即使是轉接環,這樣改起來可能也會頂到轉接環,要找特殊設計的轉接環才行,不然就要去修改轉接環。反正真的要轉接還是很麻煩,最後還是放棄,這些都算是作白工。

還是乖乖用對焦筒改吧,這裡有鎖環,要轉下來。

這裡有個小孔,孔中有小螺絲,鬆開才能將前鏡組拆出來。因為光圈有點油漬的感覺,所以要拆出來清理。左方的金屬片是光圈定位裝置,裝回鋼珠時有點難裝,要用塑膠片墊著裝。

前面銘環拆出來。

鏡組拆出來,後鏡組再取下就可以洗光圈了。

外殼靠下方車小一些,鎖上 M58 的螺紋環。

都裝回去,尾巴這裡用彈簧拉住就可以變成縮光圈。

裝上 M58-M58 長度 17-31 mm 的對焦筒,後面很凸出,只能用於轉接。


D.T. Tang 製作

本頁最後修改日期:

巨眼之門首頁www.bigeye.url.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