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on Nikkor H.C 75mm f2.8 Bronica S2 接環改 Hasselblad V接環(使用對焦筒)

您是2015/07/08起第 位光臨本網頁的改鏡迷

這是 120 大相機用的鏡頭,鏡主要改為哈蘇接環,不過此鏡尾巴太長,哈蘇機身不能用,會打鏡,所以實際上是要轉接到 Mamiya 的 120 相機使用。

尾巴。

光學結構 4 群 6 片。

外殼可以拆下。

再拆,拆這個套筒要先把筒身側面有個螺絲拆下,再把尾巴縫隙中的鎖環拆出來,裡面有調整無限遠用的墊環。

研究了一下,外觀除了把原來的接環卡環拆下,其他不需要做太大的改變。

把這個縮光圈機構用彈簧拉住就可以縮光圈,但是要在原來的零件外面鎖螺絲才有地方拉彈簧,裡面沒有空間。

外面基部用止付螺絲鎖了一個鏡主朋友訂做的 65 mm 螺紋環,以便使用 65 mm 的對焦筒。

反正不能上哈蘇,所以尾巴沒車,留著吧,在 Mamiya 645 上面應該不會打。

本來這個鏡其實可以用 58 mm 內徑的對焦筒,但是現在 58 mm 的對焦筒螺距都是 0.75 mm 的,與他們訂做的螺距不合,所以算了,還是用手上現有的吧。

裝上 17-31 mm 的 65 mm 內徑對焦筒,車掉的部位是會頂到哈蘇 2003 機身的部份。

尾巴很長,不能真的上哈蘇。


D.T. Tang 製作

本頁最後修改日期:

巨眼之門首頁www.bigeye.url.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