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on AF 50mm f1.8 鏡頭拆解

您是2008/11/22 起第 位光臨本網頁的改鏡迷

這隻鏡頭鏡片已經嚴重發過霉,雖然清掉了,但鏡主似乎不想用了,想用來作為【種鏡】的對焦系統,但是後來發現內部空間不足,無法使用,於是又裝回來,但既然將拆解過程拍下了,就放在網路上參考吧,說不定有人需要。

這種鏡頭的質感實在不敢恭維,在銘環下方的位置,用膠帶黏著銘環轉開時,竟然表面的塗料會被黏掉。

前面的銘環用橡皮塞拆下以後,可以看到裡面固定前鏡組的三隻螺絲。

轉個角度可以看到內部調整無限遠用的螺絲。

前鏡組的固定螺絲取下後就可將前鏡組取出,絕大部份都是塑膠,質感實在...。

鏡心裡面可以看到光圈機構用兩隻螺絲鎖著,其中一隻兼做拉彈簧的柱子。

在外圍有一圈金屬圈,是固定對焦環的。

拆鏡尾巴,接環螺絲有三隻,取下後,整個接環連著護環都可以取下。

剩下的鏡尾內部,金屬環是控制光圈大小的機構。

固定對焦環的金屬圈拆下了,裡面還有幾個金屬片,說來複雜,拆拆看就知道了,拆開之後鏡頭的核心與外殼就可以分離。

後面的光圈控制金屬環與光圈環都取下,自動對焦齒輪也取下,剩下的核心。

要拆後鏡組已經很容易了。

要拆光圈機構的話,把兩隻螺絲鬆開,再倒過來將光圈取出即可,倒過來慢慢小心的取出,光圈才不會散開。

 

這是剩下的外殼。

D.T. Tang 製作

本頁最後修改日期: 2008/11/14

巨眼之門首頁www.bigeye.url.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