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on W-Nikkor 35mm f2.5 Leica M 接環


此鏡為潛水相機用鏡頭,有些潛水鏡頭不能在陸上使用,因為是根據水的折射率設計的,要怎麼分呢?如果最前面有一片平面玻璃的就是可以在陸上使用的,如果最前方不是平面玻璃而是有弧度的透鏡,那就只能在水中使用。此鏡有平面玻璃,所以可以在陸上使用。

反面,上下有兩個凸起的插刀,鏡主要改為 Leica M 接環,本來想做非破壞性改,但是拆開後發現沒有辦法,只好把插刀磨掉。

光學結構整體是 5 群 7 片,但是最前面一片只是平板玻璃,相對而言很厚。

尾巴上四隻螺絲可以拆開,裡面有彈簧,彈簧的作用是把鏡心向鏡頭前方頂著,這樣插刀才會緊。

拆出來的鏡心,裡面有許多與外殼連動的機構。

側面。

另外一面,這個機構的複螺紋是做在尾座一起的,所以尾座無法換掉。

只好把原來的插刀磨掉,否則塞不進 Leica M 接環內。改 LM 後面還有些空間,所以車了一個鋁環墊在尾巴上,要鎖在原來鏡身凸出處的邊緣。

裝上 LM 的接環。

側面,完工。


D.T. Tang 製作

本頁最後修改日期:

巨眼之門首頁www.bigeye.url.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