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on 20mm f3.5 鏡頭整修

您是2010/9/28 起第 位光臨本網頁的改鏡迷

這隻鏡原來的銘環不見了,也不知什麼原因,銘環竟然也會不見,鏡主拿到時應該就是這樣了,銘環雖然不見,但是前面有個厚厚長長的鋁環裝在上面,尺寸還剛好裝在原來的銘環螺紋上,原來的鋁環比圖中的還長出來大約 1 公分,圖中已經車短了一些。

這個鋁環太長,實際上根本不能拍,因為超廣角鏡會有嚴重暗角,鏡主希望車短,並且配上可以裝濾鏡的螺紋。找了一些資料,這隻鏡的濾鏡原來應該是 72 mm 的,考量目前鋁環的大小,應該前面可以配上一個 62 轉 72 的濾鏡轉接環,再小一些的是 67 mm ,應該不夠大,還是用原來的設計好了。

把鋁環內緣車凹進去,這是要配合 62 轉 72 的濾鏡轉接環。

要像這樣把濾鏡轉接環黏上去。

車短的尺寸是把轉接環黏上以後,轉接環的內緣平面與鏡頭最凸出的地方差不多要齊平,或者再短 0.3 mm 左右。這樣濾鏡裝上才不會頂到最前方的玻璃。

黏上濾鏡轉接環,完工。

本來在環上黏白色的轉印字應該會更好看,但是手邊一時沒找到,暫時就不貼字了。


D.T. Tang 製作

本頁最後修改日期:

巨眼之門首頁www.bigeye.url.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