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on Nikkor Q.C 135mm f3.5 L39 接環改 M42 接環

您是2012/04/04起第 位光臨本網頁的改鏡迷

這隻老鏡以前改過,以前是改 Nikon F 接環,這隻鏡的鏡主要改為 M42 接環,而且是可以用在 Nikon 上的 M42 接環,也就是尾巴是 M42 ,但是可以用 M42 鏡轉 Nikon 的轉接環再接到 Nikon 機身,這樣改後面要車掉更多。

鏡頭上有 Q 的字樣,表示應該有四片鏡片,代號的意義如下:U Unus 1,B Bini 2,T Tres 3,Q Quat 4,P Pent 5,H Hex 6,S Sept 7,O Oct 8,N Nov 9,D Dec 10。
 

側面的外觀。

前鏡組可以用力直接轉出來,裡面有調整無限遠的銅環,改鏡的話可以不用。

這隻螺絲是固定無限遠位置的。

下方的腳架座子要先拆掉,然後把紅框中的螺絲拆開,之後可以把外面的套環取下。

上面有景深表尺的套環取下。

這個螺絲拆開可以把尾巴取下。

尾巴取下。

裡面很凸出,要磨掉,磨的時候要把縫隙都擋住才不會有金屬屑鑽進去。

磨平了才不會凸出到接環外面。

裡面原來有黑絨紙,但是磨的過程黏了很多銅屑,黑絨紙黏了銅屑根本弄不掉,只好拆掉塗消光漆。

圖中尾巴已經車短。

轉到近處的外觀。

套上景深環,景深環也要配合車短,然後用一隻小螺絲固定。

景深環固定時要注意,縮到最短時中線要剛好對到無限遠。

鎖上結合環。

鎖上 M42 接環。

側面的全貌。


D.T. Tang 製作

本頁最後修改日期:

巨眼之門首頁www.bigeye.url.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