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olta RF 250mm f5.6 反射鏡改 EF 接環

您是2009/2/13 起第 位光臨本網頁的改鏡迷

這隻以前改過,還算好改,這次要改 EF 接環。

這是原來的接環,四周四隻螺絲拆下就可將接環取下,接環是與最後一片鏡組以及一片濾光鏡連在一個零件上,真正的接環只是中間銅鍍鉻的那個零件。

這是鏡身部份,這部份無須更動。

真正的接環是由裡面鎖出來的,比較靠中心的四隻螺絲取下後就可將中間小小的接環取下。

這是後鏡組,上面有一片 40mm 濾光鏡,改接環時要考慮這片濾鏡的裝卸問題。

這隻鏡改其他的比較好改,但是改 EF 反而不太好改,因為 EF 接環外徑太大,這隻鏡的外徑又太小,在 EF 接環上不好打螺絲,將就原來的螺絲孔,又會打到 EF 接環很靠近內緣的位置。

因此車了一個鋁環取代原來的銅接環,再把 EF 接環由側面鎖在鋁環上。

這個座子在紅色箭頭處有一圈凸起,可以作為鋁環同心定位用,但是車鋁環要注意,要考慮配合這個凸起的位置,而且最好稍微比原來的接環厚一些,不然固定鋁環的螺絲孔不好打。

鋁環車好了,就把 EF 接環的內緣車到與鋁環配合,套在外面,由側面打螺絲孔。

裝上了,但是還沒完工,還要調整無限遠,調整很簡單,只要將花紋橡皮靠機身的 1/3 處掀起來,有個膠帶黏起來的部份,把膠帶撕起來,對焦表尺環就可以自由轉動,對到無限遠,再把表尺環轉到適合的位置黏起來就好了。

這是鏡尾的外觀,這隻鏡有個比較麻煩的就是那個濾鏡,因為要裝拆濾鏡,手指可能會磨到濾鏡旁邊的鋁環以及 EF 接環,所以那些部位不能用塗料,因為塗料不夠牢靠,手指甲不小心一刮可能就刮掉了,要鏡主自己去補漆恐怕有點麻煩,所以就只好用簽字筆來塗黑,這樣萬一有刮痕,鏡主自己用簽字筆塗一下應該比較簡單。


D.T. Tang 製作

本頁最後修改日期:

巨眼之門首頁www.bigeye.url.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