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llmorgen 3.75in(95mm) f2.2 投影鏡改 Nikon F 接環(使用對焦筒)

您是2017/11/02起第 位光臨本網頁的改鏡迷

這隻是美國造的高階投影鏡,用於 35 mm 或是 70 mm 的電影放映用。

因為要裝 58 mm 的對焦筒,所以尾巴要車細一點,否則要用 65 mm 的對焦筒,真的太大了些。

側面有許多「經文」,大概與「經文鏡」一樣厲害吧。

尾巴側面以及最後面都要車掉,但是鏡頭長不好車,尾巴用磨的。

這是鏡組,很多片。最底下的橡皮圈原來是塞在前鏡片與鏡身之間,應該是防塵的吧。最後面一片鏡片旁邊也有黑色的橡皮圈,看不太清楚。難道可以防水?不知道,至少可以防塵。

最下方依序為前鏡片,隔環,第二片(膠合鏡),隔環,最上面的筒子內還有一組黏合鏡。

最上面的是原來在筒內的黏合鏡,所以這隻是很高階的雙高斯投影鏡,而且鏡片側面都有塗黑。

這隻如果要加光圈,那就只能用很短的對焦筒,因為加光圈的位置大約在對焦筒前端一點點,要引到更前面就要花不少功夫了。

鏡身上鎖上一個 58 mm 的螺紋環,這個環是很久以前向韓水兄買的,因為很少改投影鏡,現在才終於用上。

後面接上對焦筒,鏡身側面要車掉主要是配合對焦筒內的檔板。鏡頭尾巴已經由對焦筒內凸出一點點。

鏡主提供了一個 65 - 58 mm 螺距 0.75 mm 的螺紋環,以及 65 - 42 mm 的環,這樣裝起來後面就可以接相機接環了。

裝起來。

側面。


D.T. Tang 製作

本頁最後修改日期:

巨眼之門首頁www.bigeye.url.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