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rn Yvar 75mm f2.8 C 接環改 M42 接環(使用對焦筒)


這隻改過很多了,這隻改什麼都行。以前都貼過了,請自行參考吧。但是這次拿到時不是原裝的,是被人亂改的。真是的,怎麼那麼多人亂改啊!改的人把 M42 接環直接黏在光圈環上,是把光圈環固定,對焦時鏡身在光圈環內轉動,也就是動鏡身不動光圈環。這樣根本不行啊,這個鏡的光圈環並不是很緊密的,所以轉動鏡身調整光圈時焦點就會跑掉。鏡主說怪不得都對不準,這樣會準只能靠運氣。改成這樣,只能重新改。

以前改的是用景深環車修後黏合 M42 接環。但這次沒有那個環,找了個以前的廢零件,這個環其實也是 Kern 的鏡頭上拆下來的,以前用不到就變成廢料。

車修一下,像這樣要能套在尾巴上,並且用原來的止付螺絲鎖在尾巴上,這個環原來當然不是這樣用的,所以要車修,而且要修的很準,尾巴的止付螺絲才能剛好鎖在原來的凹槽中。

還的內側已經修掉,外側也要車薄,還要黏上 M42 螺紋環。

黏上 M42 螺紋環,角度要對好,否則鏡頭中線對不到正上方。

背面塗消光漆。

側面。

裝上 17-31 mm ,M42-M42 的鎰鋒對焦筒。鏡主其實是要接 Canon EF ,改 M42 轉接 EF 沒問題。


D.T. Tang 製作

本頁最後修改日期:

巨眼之門首頁www.bigeye.url.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