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rn YVAR 75mm f2.8 C 接環改 M42 接環(使用對焦筒)

您是2020/12/12起第 網頁計數器 位光臨本網頁的改鏡迷

這隻改過很多,請自行參閱。這次是改 M42,只把不同處貼出來。這張是以前的照片,借用一下。拆到這樣以後,紅框中的止付螺絲鬆開,就可以將有孔洞的外環拆下。

改 M42 要用凸緣厚度 1 mm 的 M42 接環與上圖中的外環結合,原來外環的長度是 9.25 mm ,這兩個部份組合起的長度要與原來外環長度相同,這樣就剛好裝上鎰鋒的 17-31 mm 對焦筒可以剛好對到無限遠。以前改 Nikon 用的話,要把鏡心後縮,改 M42 的話,原來的鏡心部份不需要更動,但圖中這個部份要短一些,以前改 Nikon 要把原來裡面的內環黏在 M42 接環內,另一端黏在外環內,現在還是一樣,但是後面縮在外環內的部份很短,大約不要 2 mm ,所以除了用膠之外,還要打個止付螺絲加強,勉得脫落。

止付螺絲在內側也許會凸出一些,要磨平。

這是加強用的止付螺絲,用膠黏死。

原來光圈連動螺絲要磨短 0.8-0.9 mm 左右,重新磨出缺口。

都裝回去,基本上就完工了。

裝上對焦筒。


D.T. Tang 製作

本頁最後修改日期:

巨眼之門首頁www.bigeye.url.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