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rn YVAR 75mm f2.8 C mount Nikon F 接環(使用對焦筒)之二

您是2011/09/12起第 位光臨本網頁的改鏡迷

這隻以前改過,以前那隻有完整的外觀,光圈環不用重作,可是這隻拿到時只有這樣,沒有光圈環,這就很麻煩了,鏡主還以為這樣比較方便,其實寧可全部零件都有,有時有些零件是很有用的。

原來的光圈很緊,鎖個螺絲轉起來摩擦力很大,裡面的油已經乾了,變成很黏膩。前後鏡組不太難拆,原來的前鏡組還有發霉,還好洗掉了。後鏡組鍍膜有些磨損,內面也有些發霉,但是鍍膜已經被吃掉了,留下一些痕跡。前後鏡組都拆除後,可以把光圈機構以及葉片全部拆出清洗乾淨,洗淨後果然非常滑順,幾乎沒什麼摩擦力了。

先做個底座黏在訂做的 M42 接環內,這個部份與以前改的方式差不多。接環上陽極處理磨掉處是光圈的定位鋼珠定位點。

這是反面,紅框中有三隻止付螺絲固定住鏡心的尾端。

這是光圈環底下車的很薄了,厚度大概只有 0.7 mm 。前端貼了花紋橡皮,底下光圈數值用打鋼印的字模打的,其實這樣並不夠美觀,只是自己製作光圈環也只能這樣了,又不敢太用力打,怕環變形,所以字痕不夠深,將就吧。

反面,上方的紅框中的孔洞,是讓光圈機構連動螺絲穿入的位置。下方的紅框是定位鋼珠的孔洞。

把光圈環先裝起來。

外殼底座鎖上。

裝上複螺紋對焦筒,完工。

這是整個結構的示意圖,看起來只製作兩個零件,但是其實很花時間,因為很薄,有些尺寸都要做的很準,不能有誤差。

圖中並不完全按照比例,只是示意圖。

這是尺寸圖,僅供參考,因為您手上不一定有我訂做的 M42 接環,而且每隻鏡頭的法蘭距可能也有些誤差。


D.T. Tang 製作

本頁最後修改日期:

巨眼之門首頁www.bigeye.url.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