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rn 75mm f1.9 C mount Sony E 接環(使用對焦筒)

您是2014/04/07起第 位光臨本網頁的改鏡迷

瑞士銘鏡,原來是 C 接環的電影鏡吧。

對焦環上四隻螺絲鬆開就可以把尾巴取下,Kern 的結構都差不多。尾巴原來被鏡主磨掉了一些,原來認為這裡會擋住像場造成暗角,但是實際上這個位置並不會造成暗角,鏡主是白磨了。這裡露鋁的部份還要再用黑漆補起來,不然會反光。

光學結構六群六片。

做了個鋁環,左方要伸入原來的對焦環,用原來的螺絲鎖住,不過原來的螺絲被鏡主拆了也沒附上,又另外配了四隻。但是這樣還不行,因為對焦環會轉動,尾巴還要用個螺絲卡在原來的凹槽中。

鋁環鎖上鏡身,因為尾巴原來有許多潤滑油,所以鋁環車長一些擋住。

鎖了螺絲卡在凹槽中,這樣鋁環就不會再轉。

尾巴噴黑,黏了一個 M42 接環,因為沒什麼位置可以鎖,所以就黏上吧。

裝上對焦筒,此鏡這樣改起來,在 Sony E 接環上可以配用長度 12.8 mm 以內的對焦筒,應該可以找的到,如果真找不到,還有大約 0.7 mm 的空間可以修改,但要把 M42 環的前面車去一些,暫時先這樣,萬一找不到再說吧。

此鏡原來光圈環也很緊,本來想改善一下,但是尾巴拆不開,螺絲卡死了,不敢用暴力,只好暫時作罷。


D.T. Tang 製作

本頁最後修改日期:

巨眼之門首頁www.bigeye.url.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