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rn 50mm f1.8 EF 接環之二

您是2010/3/8 起第 網站計數器 位光臨本網頁的改鏡迷

這隻鏡改過幾隻了,但是這隻機械結構不太一樣,這隻對焦距離比較遠,外徑也比較小。

這是尾巴,尾巴的外觀差異不大。

這隻是隨著相機一起寄來的,這是相機的外觀,很老的相機。

背面。

機頂。

對焦環上有個凸起的螺絲,快門按鈕旁也有個凸起的螺絲,這兩隻螺絲是限制對焦無限遠的位置用的。

把凸起的螺絲拆除,再把對焦環一直轉,鏡心就可以拆出來,裡面連著一根彈簧,是快門鈕控制光圈用的。

把快門鈕旁的螺絲拆除,這個零件就可以取出,這個零件內有控制光圈開闔的機構,同時也兼做對焦定位器。

把彈簧解下,這是鏡心,改鏡的話要車尾巴。

這是剩下的鏡座,對焦環上有三隻小豆形螺絲,取下後對焦環可以拿下。

對焦環取下了。此鏡複螺紋也是由一個環鎖在基座上,結構請參閱以前改鏡的說明。

這個鏡心中的錢後鏡組都取出了,要開始車鏡身,車的時候,圖中左上方有三隻螺絲,兩旁的要取下再車,車到與中間的那隻螺絲齊平。

這是原來的對焦定位器,尾巴鋸掉了,與鏡心接觸的部份要留著,其他的要磨短,原因後面會說明。

這是原來的鏡座,車的方式與以前改的方法是一樣的,不再重複。

外面是 EF 的轉接環,車修的方式也與以前一樣。

此鏡的對焦定位器與以前改的那隻不一樣,所以裝的方式也不一樣,對焦定位器要裝在這裡,因為原來的鏡座靠邊緣的部份車薄了,所以定位器的厚度也要磨薄,但是伸入鏡心的部份不要磨,不然會不夠長。

這個尾巴車短了,造成與定位器接觸的部份太薄,以前那隻是在內側鎖小螺絲,但是這個鏡內側是空的。

於是做了這個形狀的零件用 AB 膠黏在裡面。

黏在這個位置,這樣對焦在遠距離時,定位器才有東西頂住。

鏡心弄好了,就可以噴上黑漆。

尾巴做好了就可以裝起來了。

這是尾巴,還沒噴漆。

噴了漆,貼了晶片,完工。

雖然接環完工了,但是因為此鏡沒有一般的濾鏡環,它的濾鏡是卡式的,紅色箭頭處可以看到凹槽中凸起的鋼絲,有三處凸起,可以卡住特殊的濾鏡環。鏡主想做個濾鏡環來接一般的濾鏡以及遮光罩,所以就來試試看吧。

這個鏡頭小小的,不能用太大的濾鏡,看起來會很醜,鏡主有 46 mm 的濾鏡,大致上應該還可以。於是找個個濾鏡轉接環,後面鎖上一個鋁環,鋁環的外面車了一個凹槽,以便卡住鏡頭前面的鋼絲。

前面用四隻小螺絲鎖住。

塗了不反光漆,看起來還好吧。現在可以裝 46 mm 的附件了。


D.T. Tang 製作

本頁最後修改日期:

巨眼之門首頁www.bigeye.url.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