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rn YVAR 150mm f4 C mount Nikon F 接環(使用對焦筒)

您是2011/04/18起第 位光臨本網頁的改鏡迷

這隻原來應該是電影鏡,很長的鏡身。鏡主要改為 Nikon F 接環,但是原來的最近對焦距離是 13 英尺,約 4 公尺多,實在太遠了,如果整個改到 Helicoid 上,似乎又可惜了這麼特別的外觀,於是想了個辦法,大體還是保留原來的外觀,但是也可以對到更近。

此鏡光學結構不詳。

把對焦環上紅框中的四隻螺絲鬆開,後面的複螺紋機構就可以一直轉,轉出來為止。紅框左邊的螺絲,圖中已經拆掉,那是限制對焦環移動角度用的,實際上可以不拆,因為一開始不清楚,所以先拆了。

尾巴上有內外複螺紋對焦機構,要取下來才能切短尾巴。

尾巴拿掉後的外觀,這些縫隙相當於對焦定位器的凹槽,實際上其實不需要這麼多啊,幹嘛做這麼多槽,可能是螺紋接環為了轉上機身的角度,這樣在裝配時比較可以隨便哪個角度吧。

做了個結合環,要結合鏡身與接環。

把鏡身截短,改 Nikon 再上 Helicoid 的話,大致要把尾巴銀色的部份以後全部切除。

把結合環鑽孔鎖上,已經噴黑了。

再把 M42 的接環鎖上,由側面打螺絲鎖住結合環。

接環內側,都要塗消光漆。

裝上哈克牌的 Helicoid,如果您不知道什麼叫做哈克牌,那您就太遜了,拜拜孤狗大神問問吧。圖中是用長度 16 mm ,行程 14 mm 的 Helicoid,這樣改起來最近對焦距離是 1.2 公尺,應該夠用了。


D.T. Tang 製作

本頁最後修改日期:

巨眼之門首頁www.bigeye.url.tw/